重生之路

*爆肝好吧,爆肝。

*小刀预警

*主cp冥鲲/副cp巫正

  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冥龙捂住鳐鲲的伤口,眼泪止不住地下落,“阿鳐……”

鳐鲲右眼已经被黑暗腐蚀,开出黑暗植物,却还强忍剧痛抬头凑到冥龙耳畔,用仅剩的力气吹着气音,“冥主……我,不,怪你……”

冥龙的声音带上哭腔:"阿鳐,你不要死!不要......"

"别哭了......"

"呜......"冥龙哽咽出声,抱紧了他,"我,我,不,让你......走......我会,把,你留在我身边的。"

"冥主......"

冥龙抬手擦掉泪水,"你别说话......"他的脸色很是难看,眼睛里透露出的坚定和执著让人心动,"我,绝,不,容许......你,走!"

"冥主,我们,会有......来生的......"

"没有来世,没有!"

"冥主......我......"

冥龙打断他:"别说这些......别说了!阿鳐......我爱你,从第一次见你,就,爱,你!"

"冥主......"

"我不管......"冥龙低下头去亲吻他,"你,永远都只能属于我,知道吗?"

鳐鲲的肌肤蔓延出黑色的植物经络,体温骤降,心火逐渐熄灭。冥龙低下头去啄他的唇,可不过顷刻间,鳐鲲灰飞烟灭。

证明他存在过的,无非是冥龙和地上新生的黑暗植物。

他消失了,冥龙却像个傻瓜一样站在那里,呆愣了好一阵子才回神。

"阿鳐......"

冥龙伸手去触碰他刚才站立的位置,却什么也摸不到,只留下空荡荡的冰冷感觉。

冥龙蹲下身去,将自己抱得紧紧的。

"我爱你,我爱你!"

冥龙的眼角流下两行清泪,"我爱你,我爱你......我,爱你......"

"龙骨大人,我们已经搜遍整片墓土,并未发现任何异常。"箬笠来到龙骨身前报告,“但是在与黑暗生物的缠斗中……”

龙骨皱起了眉,“有事就说!”

箬笠一顿,

“鳐鲲,丧生了。”

“什么!!!”龙骨猛然转身,一拳砸在墙壁之上,"混蛋!!"

"是的龙骨大人!"

龙骨闭上眼睛,良久睁开,"尸体呢!?"

"尸体……”

对哦,光之旅人死后会被黑暗植物覆盖尸体……龙骨忽然感觉到一阵无力,冥龙带着爱人投靠他,成为他的部下,自己却……

龙骨的脑海闪过一幅画面。

鳐鲲跪坐在祭坛前,双膝弯曲,面向祭坛而跪,他的背影孤单,背后长出一对洁白的双翅,翅膀张开,似乎想要吸引阳光。

他在祈祷......

“领主大人……”

龙骨向祭坛而拜,跪倒在地,双掌放在胸前,“放心吧,冥龙是去清理剩余的黑暗植物而已,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"真的吗?"

"当然!"龙骨笑了起来,"我们,都相信,他会回来的。"

鳐鲲跪伏于地上,双手合十抵在额头。

"冥龙......"

“下一次,你们就可以一起去了。”龙骨拍了拍鳐鲲单薄的肩膀,“记得多锻炼,别让冥龙拖着你跑,要是这样的话,就还是让你留在遇境等冥龙好了。”

鳐鲲眼睛里的泪花变成了星光,可在如今的龙骨看来,确是刺眼无比。


“冥主~”小小的一只鳐鲲站在冥龙身旁,“快醒醒呀,你看!蝴蝶诶~”

蝴蝶?蝴蝶怎么了?

冥龙睁开眼睛。

穿着幼鲲斗的鳐鲲出现在他眼前。

冥龙瞪大眼睛。

"冥龙!你又偷懒啦!"

"蝴蝶!?"

"嗯哼!"鳐鲲撅着嘴巴,"你看,还会停在我手心里~”

冥龙低头,果然见到那只发着幽光的蝴蝶静静悬浮在他手心。

"我没有!"冥龙赶紧否认,"我,我不是故意睡着的。"

"你不是故意的,但是你偷偷睡着了!"

"我,我只是太累了......"


"冥龙!"

冥龙被唤醒,眼前不是鳐鲲,而是巫师。

“巫师。”

外头正太撩开门帘走了进来,“呦,终于舍得醒了。”

巫师见冥龙欲言又止,轻叹一声,“别想了,鳐鲲不在了。”

"巫师!"

"好了,你听我说完......"巫师拉开椅子坐在冥龙身前,"你知道吗?"

"巫师,我知道。"

"你知道什么!?"巫师瞪眼睛,"那你说!"

冥龙挠挠头,"不知道......"

"我问你,你有没有喜欢过谁?"

"喜欢......"冥龙思索了片刻,"我喜欢鳐鲲。"

"终于发现了啊,你个呆木头!"巫师瞪着眼睛看他。

冥龙落寞的样子看的巫师心颤,搂紧了怀里的正太。

“本来不打算告诉你的,”巫师从身后的书架里抽出一张纸,“鳐鲲一族…有办法复活。”

"复活?"冥龙激动,"你说的是真的吗?"

"你先别高兴的太早。"巫师说道,"要复活一个人的方式有千百种,但是想要复活一个人的代价也很严重。"

"请巫师赐教!"

巫师叹了口气,"其实只要找到吞没鳐鲲的黑色植物……不难吧,但是要烧掉植物,抓住那几只被缠绕其中的蝴蝶。”

窗外的月色穿过窗棂照进台面上,“那是鳐鲲的灵魂。”

"那,需要做什么?"冥龙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。

“带它们去伊甸。”

冥龙的眼睛发了光,“这么简单?”

"简单吗?"巫师摇摇头,"要知道,伊甸可不是普通的地方,你要献出所有的光翼才能离开。"

"没关系,只要他能回来,什么都没关系……"

巫师深吸一口气,"重点是,鳐鲲没有合适的躯体附身。”他摸了摸正太的头,“况且,你能保证以后不会再被红石蛊惑?”

"我保证。"冥龙斩钉截铁,"只要他能活过来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"

"但愿,"巫师紧皱的眉头没有松懈,"不过......我还是劝你一句,趁现在把你的想法收回吧。"

冥龙的眼神黯淡了许多,但是他坚定地说道:"不,我不想收回。"

巫师无奈叹息道,“冥龙一族,本就容易受红石蛊惑,虽然你内心纯良……”

“巫师!”冥龙的眼神中带了戾气。

“算我失言。”巫师不像是有所畏惧,随即双手一摊,“我也希望鳐鲲回来,这里只有我和女巫俩医疗兵多少还是有点吃力。”

冥龙沉默片刻,"我会尽快拿到那些蝴蝶把他找回来。"

"好,"巫师说道,"对了,记得带着蝴蝶回来找我,我去给你找找有没有还未开化的鳐鲲一族族人。"

冥龙接过来,"谢谢。"

巫师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。

"喂,巫师。"

"嗯?"

"巫师......"冥龙咬咬牙,"我不会忘记你曾经帮助我的。"

巫师一愣,回头望着冥龙。

冥龙说道:"我不会忘记......你帮我的恩情。"

"好,我知道了。"巫师说完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
是夜。

“冥主大人!”鳐鲲挡在杀红了眼的冥龙面前。

"滚开!"

"冥主大人!"

"给我——滚开!!!"

"阿冥……"

"好啊。"冥龙一步步逼近。

鳐鲲眼眶里蓄满泪水,他紧紧攥着拳头,咬牙忍住不哭,眼前的男人已经完全没有爱人昔日的温柔模样,现在,只有嗜血与仇恨。“冥主……”

冥龙被红石所蛊惑,双目赤红,拔剑捅向鳐鲲。

"噗嗤!"一声闷响,鲜血飞溅。

鳐鲲搂住了冥龙,释放自己一族的驱散术,“阿冥…我来,带你回家了……”

驱散术在发挥作用,星星点点的光明笼罩了冥龙和鳐鲲,出自鳐鲲,没入冥龙的身体,只有那把长剑,刺入鳐鲲体内,仍淌着鲜血。

冥龙的脸上露出迷茫的表情,一滴晶莹从他眼角滑落,滴入地板。

“我在……哪里?”

"阿...阿冥......"

"我来带你回家了......"

鳐鲲缓缓地倒下,倒在了血泊之中。

"阿冥..."

"阿冥......"


冥龙在噩梦中苏醒,他浑身大汗淋漓,看着身边熟悉的景象,不禁长吁了一口气。

他抬手擦干额头上的冷汗,"刚刚做了一个噩梦......"

噩梦……?

冥龙的脸上突然闪过疑惑,"阿鳐……阿鳐呢..."

不等他反应过来,房门推开,巫师端着一碗汤药走进屋内。

巫师将汤药递给冥龙,“行了,去抓蝴蝶吧,我去云野带只鳐鲲回来。”

对了……不是梦啊……

冥龙端起汤药喝掉,站起身走出房门,"那巫师,我走了。"

"嗯。"巫师点点头,"注意安全。"

"好。"冥龙走向楼梯,突然转过头,"巫师,你是不是喜欢我?"

巫师:......

“你脑子没泡吧?我放着可爱老婆不喜欢喜欢你?”巫师上去就是一个耳刮子,"赶快去抓蝴蝶吧。"

冥龙捂着被打疼的脸颊,"好好,我这就去抓蝴蝶。"

"哼。"巫师扭过头,"去吧去吧。"

"哎呀,我走了。"

"等等!"巫师叫住冥龙,"红石……"

冥龙一怔,"我马上解决它,你放心吧!"

"嗯,去吧。"


抓只鳐鲲,不难。

烧黑暗植物,easy。

只是,抓到了又如何,真的能救活鳐鲲吗?

冥龙叹口气,"唉......"

......


巫师和冥龙回合后唯恐夜长梦多,直接抓着冥龙就往伊甸跑,一路风尘仆仆的两人终于来到了伊甸之眼。

“后面的路就看你自己的了,恕不奉陪,找媳妇去了,女巫也该忙不过来了。”巫师从兜里拿出一个未开化鳐鲲的晶体,交给冥龙,“能不能成功,也看你的了。”

"知道了!"冥龙拿着晶石,转身消失在黑夜之中。

巫师站在原地望着他离开,摇了摇头,喃喃自语道:"这小子……"

伊甸的红石雨,那可不好熬。


你问巫师怎么知道的?

巫师笑了笑,当初他也去过伊甸,明白冥龙身上为爱疯魔的劲儿。

月夜下,正太的白发闪着鳐鲲独有的光芒。


伊甸中,无数红石砸下,冥龙搂着蝴蝶和鳐鲲本体,在火中躲避红石雨,“阿鳐,还真有点难啊……”

一天过去了。

冥龙依旧抱着蝴蝶的尸体躲避红石雨,身上的鳞甲被砸破,身上的伤痕遍布全身,却始终不肯撒手。

无数光翼被砸落或是被冥龙自愿献出,一次次感受光翼被剥夺的痛苦,一次次承受着红石雨的灼热,冥龙仍然咬牙坚持着,因为,在他怀里的蝴蝶,就是他的命。

鲜血浸润了鳐鲲身体,冥龙抱着它,感觉自己越来越疲惫。

冥龙的意识越来越薄弱,但他知道,他要顶住。

冥龙的身体越来越烫,仿佛在燃烧一般。

他的视线越来越模糊,意志也变得微弱起来,但他却依稀看见一道身影在远处,朝着他走过来。

“阿冥~”

一声低沉的呼唤在耳畔回荡,仿佛有种奇异的力量支持他,让他不由自主地走向远处。

一只小巧玲珑的蝴蝶从远处飞速奔向他,它的翅膀扇动起来,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荧光,仿佛拥有某种特殊能力。它轻轻煽动着翅膀。

蝴蝶停留在冥龙面前。

冥龙的眼睛变成了红色,“杀了他,杀了他,杀了他——”脑中的声音回荡,不断催促他。冥龙的手指渐渐伸向蝴蝶,似乎要掐死蝴蝶的脖颈。

蝴蝶轻鸣一声,身上散发着强烈的金光,瞬间消失了踪迹,而冥龙的双手僵硬在空气中,一动不动。

“你是,阿鳐吗?”冥龙的视线逐渐清晰起来,他抬起头看着蝴蝶的背影,喃喃道,"真的是你吗?"

蝴蝶消失了,冥龙却兀自清醒了。

他要救他的阿鳐。

冥龙转过身,走到了蝴蝶消失的位置,蹲了下来,他握住怀中蝴蝶。

冥龙的声音带着颤抖。

“我会救你的。”

蝴蝶不说话。

冥龙闭上眼睛,"我是冥龙。"

冥龙再次睁开眼,眼神已恢复了以往的霸气。

他再次冲过红石划过的天空。

红石化作一条巨大的火焰巨蛇,张开血盆大嘴朝着地面俯冲而去,瞬息间吞噬了整片土地。

一阵狂暴的热浪袭来。

冥龙闭上眼睛,任凭红石侵蚀他的皮肤,他的身上冒起熊熊烈火。

冥龙的眼睛睁开。

我不是一个人,我在为我的爱人作战。

他的瞳孔变成了金色,他的双臂变成了金色,冥龙的头顶生出了两根尖锐的金色触须。

红石还在肆虐,冥龙的双脚已经陷入泥土之中。

冥龙的双手握紧拳头,他的身上出现了一层金色的鳞甲。

他的眼眸变成了红色,他的眼眸深沉似海......

冥龙站了起来,"红石雨!我一定能救活阿鳐!"

红石雨再次覆盖了风暴眼。

一切都被笼罩其中。

冥龙的身体渐渐虚幻,最后彻底消失不见。

而红石雨还在继续。

"砰!"

"砰!"

"砰!"

"砰!"

"砰!"

"砰!"

红石雨不断击碎一座又一座山峰,砸裂一块又一块土地,穿过或击溃冥龙的身体,最后带走冥龙的最后一个翼。


“鳐鲲,我来陪你了。”

冥龙闭上眼睛,身体化为无形的流光。

他,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努力,也将最珍贵的东西,永久地埋葬在伊甸之中。

......

冥龙睁开眼,这是……

“这是重生之路呀~嘻嘻~”

“!鳐鲲!!!”相隔万里后重逢的喜悦淹没了冥龙的理智,他的心跳几乎快要跳出胸腔,"你,你是......"

"是呀,是呀,是我呀~我是你的小男朋友~"

"阿鳐——"冥龙张开双臂抱住了面前的鳐鲲。

"嘿嘿……”鳐鲲收起了笑意,“接下来的重生之路我陪你一起走。”

“只有重生之路吗?”冥龙有些失望。

重生之路只有这一条,可是,他不甘心,他还是没救回鳐鲲吗……

冥龙不甘心!

不甘心就此错过!

"还有以后的每一天!"

"我不想再错过第二个你。"

"你是我的!"

"你也是我的,是我的!"

冥龙抱着她,紧紧的,仿佛要把对方嵌进骨头里。

......

红石雨停止,风暴结束。

一道光从地平线升起,冥龙睁开眼睛,身旁是鳐鲲。

“冥主大人,今后小人就要靠你生活了~”

冥龙:"......"

冥龙的表情很是纠结,这家伙什么毛病......

冥龙站起身,看着遇境里熟悉的朋友们……和不同正常的爱人。

这里,应该就是重生的地方吧。

"我来咯~"

"我来了......"

"你们,还好吗?"

"还好。"冥龙点头,看着鳐鲲,"你还好吗?"

鳐鲲气的一笑,"我当然很好!"

“冥主大人还想赖账不成?”

"嗯?"冥龙挑眉,"我赖账?"

"是呀是呀,我刚才不都说了吗,剩下的一辈子,都是我的了!~"

"......"冥龙想起之前在重生之路的一幕。

“我没找错人吧???”

“你嫌弃我!!!龙骨大人~呜……”

评论-1 热度-30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奕儿 / Powered by LOFTER